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温暖•竞绽芳华”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 打印本页

321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温暖竞绽芳华主题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美丽乡村采摘踏青、体验手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凉篷下村坐落于南京溧水无想山脚下,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是中国美丽乡村的缩影。女职工们漫步在乡间小路上,一边参观风光如画的特色村景,一边品尝清新甘甜的润喉茶,感受着良好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在手工体验环节,大家根据个人兴趣分别选择艾草锤、中药香囊、古法口脂、香薰蜡片、手工香皂等项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手工乐趣,在互帮互助中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活动现场中药飘香,一片欢声笑语。

下午,女职工乘车来到草莓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和劳动的快乐。大家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田垄之间,闻着浓浓的草莓果香,在绿枝丛中寻找藏匿其中的甜美果实,不一会儿就干得满头大汗,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未减,一边采摘,一边交流着如何辨别草莓品种、成熟程度等,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感受到田园乐趣,收获了满满的“胜利果实”,还在领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中,激发了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的无限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更积极的心态拥抱美好生活,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努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奏响巾帼最强音。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