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开好局、起好步,4月2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交流会,研究部署2024年研究所党建重点工作并作巡视动员。党委书记谷孝鸿、党委办公室主任胡笑琪、研究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代表及党群主管等18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谷孝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并对党支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推动“两个作用”发挥,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加强外联内合,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质量。针对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谷孝鸿强调各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并把巡视整改工作同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

随后,党委办公室开展对上一年度支部手册核查问题的跟踪检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在抢占科技制高点过程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谷孝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工作和影响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阵地,各位支部委员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支部特色,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抓手,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为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总支作用,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有效推动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培养可堪大任的青年科技人才,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