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群团 -  群团组织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孟洋洋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 打印本页

  58日,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表彰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团委“两优两红”获得者。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孟洋洋同学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孟洋洋,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任2021硕士团支部书记。该同学在学习科研上,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发表SCI论文两篇。在野外工作中,甘于奉献,不畏艰苦,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湖泊考察,深入阿里地区、羌塘高原、阿尔金自然保护区等无人区累计开展80余天的科考工作,考察湖泊50余个。在生活中,积极乐观,热爱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一线志愿服务之中。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孟洋洋表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锻炼自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把所学的知识转化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探索,立志在湖泊生态系统保护工作中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研究所团委将动员和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身边优秀榜样看齐,激励全体团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