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群团 -  群团组织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会举办“救”在你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 打印本页

  为有效解决主题教育调研期间群众关切问题,提高职工科学自救和施救能力,71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办在你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邀请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急救专家陈秋菊到场讲解,活动吸引了40余名职工、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赵也明结合研究所野外科考任务多,突出状况多的现实情况,阐明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介绍了研究所在九华园区湖泊楼、地理楼、办公楼和仙林园区A楼一楼大厅配备4AED除颤仪的基本情况,动员大家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筑牢生命安全守护线。 

  培训期间,陈秋菊护士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享+实际操作”的方式开展普及,详细讲解了中暑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使用等内容,不时分享遇到的真实案例提高趣味性,并围绕野外科考中可能遇到的毒蛇毒虫叮咬、溺水、骨折扭伤等情景,针对性讲解了急救措施。随后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AED除颤仪使用方法,并邀请参培人员进行实际演练。现场职工、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并交流。 

  此次活动是提高研究所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之一,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急救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提高了在野外科考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还完善了研究所工作安全保障体系。下一步,所工会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贴合群众需要的活动,切实保障职工、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 

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赵也明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