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群团 -  群团组织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会举办让爱萌“牙”暑期职工子女口腔健康关爱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 打印本页

  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职工子女暑假托管难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研究所职工及其子女的归属感与幸福感,71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工会特别举办了让爱萌“牙”暑期职工子女口腔健康关爱活动,邀请南京沁橙口腔的专业人员开展口腔健康科普讲座,50余名职工和小朋友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上白大褂,化身成为“小小牙医”,和父母一起学习爱护牙齿的知识。张老师用风趣、专业的语言介绍了乳牙、六龄齿的重要性、龋齿的危害性、口腔常见问题预防和控制、如何保护牙齿等内容,通过图文讲解、模具演示、对比实验、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正确刷牙的方法以及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并在讲座结束后,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期间气氛热烈,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在踊跃参与中实现了寓教于乐。此次活动既让小朋友们在体验牙医的过程中提升了爱护牙齿的意识,为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打下基础,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家长的工作环境,感受到研究所的人文关怀,将温暖和理想传递给下一代,同时助力研究所职工在暑假期间更好地兼顾工作和育儿,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4319号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10 025-86882020 025-86882030 传真:025-57714759 信箱:niglas@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