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雅拉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曼雅拉湖国家公园是一个典型的湖泊公园,也是一个浅碱性苏打湖,同时也是东非大裂谷盐湖链最南端的一个湖泊。它位于东非大裂谷底部,曼雅拉峭壁下,坦桑尼亚阿鲁沙镇以西约130公里。曼雅拉湖也是坦桑尼亚唯一一个允许夜间驾车的国家公园,旅游业发展是该湖区主要的经济来源,此外,该湖区还居住着一些少数民族,如马赛人、伊拉克人和巴贝格人等。

曼雅拉湖是坦桑尼亚第七大湖泊,面积约546平方公里,湖水储量约为1638立方千米,但湖水储量会随季节变化而变化。湖的周围是长满草的洪泛平原,在洪泛平原周围是一大片合欢树,悬崖旁边也是常绿森林。

曼雅拉湖也是坦桑尼亚最小的野生动物园和鸟类栖息地之一。在动物群方面,曼雅拉湖国家公园可能是世界上密集的哺乳动物聚集地,如大象、狒狒、狮子、水牛、斑马、赛克斯猴子、羚羊、黑斑羚、水羚、长颈鹿等。在鸟类方面,曼雅拉湖有记录的鸟类超过400种,其中火烈鸟约有200万只,尤其是3月到5月期间,该地区会有成千上万只的大小火烈鸟聚集在此地,但火烈鸟种群的丰度受曼雅拉湖的湖水水质和水量的影响。

曼雅拉湖国家公园气候宜人,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天都比较温暖。该湖区是双峰型降雨模式,11月到12月的短雨季和3月到5月的长雨季两个峰型。从11月到4月的夏季是观察候鸟的最佳季节,漫长的雨季时最好的旅行时间。3月和4月是角马和斑马大迁徙的最佳季节。

曼雅拉湖的环境、生态、水质等也受到了威胁,主要包括环境。水质恶化,水文生态系统健康受到威胁。人口增长、农业扩张、农业化学品用量的增加、固废的随意排放等都导致曼雅拉湖地区的水质、水生态系统逐渐退化。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研究站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