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大湖站

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研究站,2016年4月25日,在白春礼院长和坦桑尼亚科学与技术委员会Hassan Mshinda主任的共同见证下,我所沈吉所长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Semvua I. Mzighani所长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彼此在人员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的合作,并就共建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合作研究站达成共识。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深化了我所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的合作,为我所在非洲的研究工作开启了新的局面。

2016年8月签署合作研究站建设备忘录,开始了位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达累斯萨拉姆总部的中心站实验室和办公室用房的改造建设。2017年5月,完成办公区和实验室基建。


2017年8月17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了东非大湖城市生态联合研究站(EAGLUE)的揭牌仪式,中国驻坦桑尼亚经济商务代表处孙成峰先生代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出席仪式,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Rashid Adam Tamatamah博士共同揭牌。

2018年7月,研究站配置基本设施,开始办公室使用与实验场所初运行。2019年6月,捐赠了一批价值约20万元人民币的水化学分析设备,研究站实验室设备配置基本到位,满足样品预处理及部分指标分析需求。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研究站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