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中心

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是中国科学院2013年5月批准成立的境外科教机构。中-非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学术委员会指导中心的研究工作。中-非中心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合作局,并以武汉植物园为依托单位,设立管理和协调机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Jomo Kenyatta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 JKUAT)、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动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石家庄)、水生生物研究所等为中-非中心的核心参与合作单位,并吸纳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深圳仙湖植物园等单位的对非研究力量,共同开展对非科技研究合作。

在科研设置方面,中-非中心根据非洲资源的分布特点和地域特点,以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技术需求强烈并与我国有着长期友好关系的国家为合作基点,有重点、分层次的建设了五个分中心,分别为:非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分中心、非洲生态与环境研究分中心、非洲资源遥感联合研究分中心、非洲微生物及流行病控制研究分中心以及现代农业研究与示范分中心,着力解决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粮食短缺、环境污染和传染病流行等重大现实问题,并提升非洲国家在相关领域的科技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电话:025-86882010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公众号
CopyRight 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研究站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