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仪器动态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新闻通知
2018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CNAS复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 【 】【打印】【关闭

  2018421-22日,2018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CNAS复评审会议在仙林园区召开,来自南京、南通、马鞍山等地环境监测中心站的评审专家对我中心CNAS运行体系进行了复评审。所长沈吉、各实验室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沈幸主持。 

  所长沈吉代表依托单位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评审专家们听取了沈幸主任的中心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所级中心实验室,分别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进行了技术评审和体系评审。本次评审工作审核依据包括:QM-4《质量手册》、QSP-4《程序文件》、《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及应用要求、《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10。审核工作采用询问、座谈、现场查看、调阅文件记录等方式,对所级中心体系文件的适宜性、受控文件及标准的正确使用、实验报告及原始记录的完整性和规范填写、仪器设备的核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评审专家客观地提出了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涉及了体系文件、试剂验收与存储、年终总结与计划等方面的改进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的指导和建议。 

  所长沈吉对评审专家们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接受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改正。本次评审工作从改善中心实验室管理出发,深入对质量体系各个环节运行的情况进行检查,并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推动了中心实验室质量改进,进一步确保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附件

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 210008
Copyright © 2014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