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仪器动态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新闻通知
中心举办国家计量认证与科学实验创新方法标准研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5 】 【 】【打印】【关闭

 

  2022822日公共技术中心特邀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专家申孟芝主任和国家计量认证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组长佟艳春开展国家计量认证与科学实验创新方法标准研制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及有兴趣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申孟芝主任系统介绍了国家认证认可相关政策、CMA认证及CNAS认证的不同特点和具体要求、CMA资质认定相关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中科院评审组组织的能力验证等相关内容。申主任表示CMA认证是检验检测机构能力的标志和基本要求,是中科院为推进所级中心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保证科研数据准确性、权威性的关键。 

  佟艳春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体系建设等标准制定工作。CSTM是由中国工程院王海舟等20多位院士联名提出、获得国家政府鼎力支持的标准化组织,CSTM以用户需求为牵引,从材料应用维度,开展材料指标、试验、评价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建设和完善中国的材料与试验标准体系。佟主任详细介绍了CSTM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及其5个分技术委员会,其中TC03科学试验装置技术委员会负责的相关内容特别适合我所的科研研发方向。佟主任鼓励中心在创新科学试验技术研发过程中完成标准转化,将有利于提高创新实验技术标准化的效率和规范程度,并促进创新试验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本次培训拓展了中心发展的思路,加强检测工作的标准体系建立,有助于中心将已有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高中心相关检测支撑能力。 

    

   

附件

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 210008
Copyright © 2014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