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仪器动态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新闻通知
湖泊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3-01-18 】 【 】【打印】【关闭

  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委托,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5位专家于2023113日至115日对我所湖泊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评审组由中国科学院评审组负责人申孟芝(组长)、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牟书勇、四级职员魏立恒、广州能源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苏秋成、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质控标准部主任郭云峰组成。我所副所长张运林、研究员薛滨及研究员朱广伟出席会议。中心主任质量负责人沈幸、技术负责人朱育新、夏威岚等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根据总局令第1632021年修订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9号《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国市监检测[2018]245号《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等相关文件及标准的规定,从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对中心进行了实地核查和现场评审,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和能力确认。评审组检查了检测所用的仪器设备,检查了设备标识及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抽查了设备档案,查阅了报告,对仪器设备的检定和溯源情况进行了核实。本次现场考核对中心实验室申请项目和仪器进行了全覆盖评审,采用盲样考核、人员比对、仪器比对、样品复测、见证实验和报告验证等方式。 

  评审组认为中心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其相关要求,环境条件、仪器设备、人员技术能够满足实验室申请的2大类62参数的检测能力,同时希望中心尽快完成对本次现场评审发现的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 

  张运林副所长对专家的细致评审以及切实中肯的改进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中心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促进分析测试工作进一步发展。中心将针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举一反三,及时改进,提升中心分析测试能力和检测水平,为支撑研究所科研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邮编: 210008
Copyright © 2014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