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Steven Arthur Loiselle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

我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意大利锡耶纳大学Steven Arthur Loiselle教授,7月1日开始在我所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研究工作。这是Loiselle教授继2010年6月在我所进行为期4个月的工作后,第二次来我所进行长时间联合研究工作。

Loiselle教授长期从事湖泊水体碳循环、环境光谱学等方面的研究,曾担任”Journal of Limnology”、”Aquatic Ecosystem Health and Management”和“Wetlands Ecology and Management”的副主编,”Regional Environmental Change”、“Wetlands Ecology and Management”、“Ecological Modelling”等特约编辑,现已发表peer reviewed论文69篇,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

2009年,Loiselle教授经我所推荐,被聘为首届“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与我所湖泊环境遥感团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已经在湖泊水下光场等领域联合发表多篇高影响因子SCI论文;特别是与我所马荣华研究员分别作为欧盟和中方负责人(PI),成功申请了中国科技部与欧洲航空局(ESA)“龙计划”第3期国际合作项目。Loiselle教授此次来访,除计划与我所联合开展“龙计划”项目外,还将就湖泊水体碳循环等问题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