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4月14日下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所长沈吉研究员到会并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Darryl Low Choy教授颁发证书。

  陈雯研究员作为主要合作者,首先对Darryl Low Choy教授的主要情况和将要进行的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Darryl Low Choy教授随后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Integrating Adaptation into Human Settlement Planning”和“Towards a Water Sensitive City Reg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开展的关于人居规划如何适应气候变化的研究工作,以及作为水敏性城市研究中心(CRC)主要项目负责人之一在澳大利亚珀斯、墨尔本和布里斯班三个区域开展的水敏性城市概念模型的研究。我所研究人员、研究生针对Darryl Low Choy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江南水乡的水敏问题、如何在长三角区域的规划中纳入气候变化适应内容以及概念模型的运用等科学问题与Darryl Low Choy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Darryl Low Choy教授主要从事区域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研究,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区域景观及开敞空间咨询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海岸带改革专家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联邦区域可持续发展规划部咨询专家,研究受到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院、澳大利亚研究协会、澳大利亚气候变化与能源节约部、澳大利亚国家气候变化适应研究组、澳大利亚国家政府等机构资助,并多次获得澳大利亚规划协会杰出规划贡献奖。已发表论文23篇,是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2013年经我所推荐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现与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室就气候变化背景下区域景观规划转型问题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