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内陆水体有色可溶性有机物来源与循环讨论会(CDOM workshop)顺利开展

  应我所张运林研究组的邀请,韩国世宗大学(Sejong University)Jin Hur教授及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Korea Basic Science Institute)Kyoung-Soon Jang副教授来到我所开展合作研究,并于831日开展内陆水体有色可溶性有机物来源与循环讨论会(CDOM workshop),研讨会共有3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Jin Hur教授与Kyoung-Soon Jang副教授分别作题为Source tracking capability of spectroscopic indices for dissolved organic matter with varying sources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ree biogeochemical processes”Deciphering chemical information of organic substances using ultra-high resolution FT-ICR mass spectrometry的报告,随后我所王建军研究员、周永强助理研究员及博士生周蕾先后做相关学术报告。9月1日,在我所研究人员的陪同下,一行人员访问了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实验站、贡湖湾滨岸湿地及贡湖水厂取水口等地,张运林研究员向韩方人员详细介绍了太湖三十年来的野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太湖湖泛水体预测预警与蠡湖水治理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韩方对我方所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祝贺,并为我方长期以来为双方合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深入讨论未来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方向与具体内容。 

  Jin Hur教授和Kyoung-Soon Jang副教授均为国际上CDOM来源组成等领域资深专家,曾在水环境等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大量学术研究论文。Jin Hur教授、Kyoung-Soon Jang副教授与张运林研究组具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基础,双方曾就内陆水体CDOM来源循环及生物可利用性等多个领域展开多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