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无锡顺利召开

  为更好地总结“梅梁湾项目”及各课题年度研究任务执行情况,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重点和计划,“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项目组于1226-27日在无锡召开了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议。国家水专项办、江苏省水专项办、无锡水专项办等相关领导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张运林研究员主持。 

  张运林研究员首先作会议致辞,并对与会领导及点评专家表示感谢。会上,张运林强调了十三五水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项目各负责人必须根据任务合同书要求,按期完成既定的考核指标,积极发挥水专项的优势及对地方水环境治理的科技支撑作用。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工作进展及2019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国家水专项办吴媛媛博士对项目组年度工作予以肯定,表示2018年项目组定期向水专项办提交政策咨询报告及预测预警报告文件,针对相关督导整改意见能够做到提交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很好地支撑了地方治太工作。随后,吴媛媛代表水专项办公室对项目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原理性、基础性创新,二是针对标志性成果产出需积极形成相关成果专报并上报至各水专项办,三是聚焦工程示范和平台示范的验收方式。 

  无锡水专项办黄晓东处长指出,无锡当地政府已将水专项的任务目标作为环保考核指标,并制定相关推动文件强化对项目的监督与指导,方便项目与地方水办之间的相互配合。黄晓东处长希望项目组能够积极与地方管理部门沟通,及时解决示范工程建设、地方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运林作会议总结发言,要求各课题组需根据点评专家组专家提出的点评意见,形成相应的响应文件,同时进一步修改年终总结报告;每个季度要积极报送成果专报至各级水专项办公室及项目组;要加快示范工程的建设,完成第三方监测方案论证,落实相关依托工程及配套经费事宜,加大相关工作的推进力度,以确保水专项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