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师生一行来我所参观交流

  近日,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师生一行近30人到我所参观交流。研究所科技处、研究生部、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位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张路研究员对前来交流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科研布局、学科规划;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青研究员对实验室作了介绍,并对我所的地理学专业及研究特征进行了讲解。师生们实地参观了中科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和湖泊流域数据集成与模拟中心,在与科研人员的互动交流中更加清晰直观了解到地理学科各领域的发展。随后,来访师生一行来到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通过对野外台站的参观学习,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天目湖站的科学定位、监测体系、技术示范及成果应用,进一步加深了对天目湖站在流域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 

  此次交流参观,使南京大学的同学们对地湖所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布局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切身体验到了科研岗位的工作,对他们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我所研究生部自开启“研究生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后,每年都会邀请和接待具有相关专业特色的各大高校师生来所进行参观交流,以拓宽本科生专业视野,增强专业学习兴趣,建立校所科教合作联系,扩大研究所的社会影响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继续发挥研究所科研优势,开拓科教融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