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长江科学院2012年博士论坛长江科考团参观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426,在江西省水利厅外事科技处处长江陵的陪同下,长江科学院卢金友副院长带领博士论坛长江科学考察团抵参观考察了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                

本次博士论坛的江西之行,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座谈等形式,考察团成员收获颇丰,对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规划区建立的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三大科研基地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对我国第一大淡水湖的鄱阳湖的开发现状、生态环境问题等系列科学问题有了更真实的了解,考察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对今后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践研究,凝炼科学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江西省鄱阳湖水文局局长王仕刚向科考团成员介绍鄱阳湖湖泊湿地情况

参观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实验室

参观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户外观测站

圆满完成2012年博士论坛长江科考活动 

  (信息来源:长江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