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南京分院院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常州召开

 为总结交流中科院与江苏省合作的做法、经验及模式,研讨下一步合作重点,424日,由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和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主办的中科院南京分院院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常州召开。会议邀请江苏省科技厅及常州、无锡、苏州、泰州、扬州、连云港等市科技主管部门参会,中科院驻苏九家研究所(含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五个平台型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无锡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科院连云港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参会。会议由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主持,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到会致辞,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地双方的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总结交流经验体会、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在致辞中指出,中科院与常州共建的创新载体为常州的科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常州更好的吸引包括中科院在内优秀人才团队提供了平台。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这些创新载体的作用,帮助他们更加积极有效的与政府、产业、企业、资本等各类创新资源相融合,在不断融合中绽放科技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副处长万发苗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中科院与江苏省合作进展和成效,并就江苏在新一轮发展中如何深化与中科院的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孙殿义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地双方在推动江苏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带动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不断探索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并对进一步做好江苏院地合作工作的经验总结,把握十二五协同创新趋势,坚持围绕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江苏创新集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信息来源:中科院南京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