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我所陈宇炜研究员应邀赴九江学院作学术报告

32,应九江学院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邀请,我所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站长、江西省科学院院长助理陈宇炜研究员赴九江学院访问。该院校长甘筱青,副校长陶春元教授会见了陈宇炜研究员,对陈宇炜研究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平、鄱湖中心副主任杨期勇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上午十点,陈宇炜研究员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鄱湖中心研究人员和化环学院师生共二百余人作了题为"鄱阳湖湿地监测与浮游藻类生态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鄱湖中心副主任杨期勇主持。

  报告从鄱阳湖的基本情况开始,围绕鄱阳湖湿地监测、鄱阳湿地植被调查、鄱阳湖浮游藻类、鄱阳湖水华成因等主题展开,结合其多年的研究成果和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问题,为到会的师生奉上了一场科学的盛宴。报告会上师生们就鄱阳湖水环境保护现状、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等与陈研究员进行了交流,陈研究员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鄱阳湖相关的科学基础研究。

  报告会后,陈宇炜研究员与鄱湖中心研究人员和化环学院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以及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落实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落实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