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我所研究员姚士谋为在宁高校研究生论坛讲课

今年5、6月份,我所姚士谋研究员应邀为在宁高校研究生论坛讲课,作了一个中心发言,受到在宁高校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今年在宁高校地理学研究生论坛,主要由河海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主办,承办方为河海大学。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地理学及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发挥学科间的互补性,拓展研究生群体的创新能力,展示多校研究生的研究成果,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会议于5月26日开幕,在宁地理学研究生约300多人参加会议。我所姚士谋研究员应邀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题目为:国外城市现代化考察与我国城乡统筹问题。报告内容极为丰富,PPT图文并茂。主要讲述了国外城市发展特点、问题与前景,并结合国内实际,详细介绍了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动向以及如何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及建设现代化新农村、城乡一体化等有关问题。讲述内容深入浅出,抓住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本质与前景,并放映了6个国家城乡建设现代化的PPT,得到大会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姚士谋研究员也在今年4月份南京农业大学召开的研究生论坛上作了同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