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我所省级学会2018年度取得可喜成绩

  挂靠我所的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和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3个省级学会,2018年度在挂靠单位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在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分别获得省科协的表彰。 

  各学会一年来积极投入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通过建言献策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成为我省重要的智库基地;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各学会先后主办承办了10余次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推动了地理湖泊海洋等学科建设,增强了各学会的凝聚力,也扩大了我所的学术影响力。各学会始终以宣传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普宣传活动,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提升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省科协党组等研究通过,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被省科协认定为2018年度学术和科技服务特色学会;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被认定为2018年度科普特色学会;江苏省地理学会被认定为2018年度科技创新智库特色学会。这是我所3个省级学会陆续3年获得省科协的表彰和认定,在省科协主管的一百余家省级学会中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