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的通知

    硅藻是广泛分布在海洋、湖泊及河流等水体中的一种及其重要的初级生产者。因其生命周期短、对环境变化响应敏感、属种丰富(种类数量级达~106)、保存性好、壳面图案复杂,常常被用于水体环境变化、植物分类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材料学、气候变化等等科学研究中,是最受关注的生物类群之一。从事硅藻研究的科研人员也逐渐呈指数增加趋势,研究领域不断扩大,研究手段不断更新,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的重心也逐渐向应用型研究发展。
    国际硅藻大会(International Diatom Symposium)是有关硅藻研究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每2年举行一次大会。本届“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将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于2014年9月7日至9月12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中山陵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网站: http://www.ids2014.com, 是首次在我国举行的国际硅藻大会,旨在增进各国硅藻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硅藻研究相关理论的发展和技术的应用。
    会议议题包括:此次会议议题将包括硅藻形态学及分类学、硅藻分子生物学、硅藻新陈代谢及生理学、硅藻在环境问题中的应用、海洋硅藻及古海洋学、硅藻及同位素、硅藻的时空分布特征、硅藻与气候变化等8个主题。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我所羊向东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由国际硅藻学会主席、德国柏林自由大学Regine Jahn 教授担任。
热烈欢迎各位从事硅藻研究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注册参加;同时为鼓励更多硅藻研究爱好者的参与,本次大会将对本所职工、高校在校学生免收注册费。
 
    如有疑问,请联系会务组:
    董旭辉 博士 电话:18261140033   email: xhdong@niglas.ac.cn
    王  荣 博士 电话:13951999184   email: rwang@niglas.ac.cn
    王  倩 博士 电话:15295539932   email: wangqian015@126.com
 
 
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组委会
2014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