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公告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文件通知,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生考试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71212日至2018112日(过期不能补报名) 

  二、网上报名网址: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http://admission.ucas.edu.cn/ 

  三、网上报名流程 

      网上填写和提交信息 

    1)申请注册:考生第一次进入博士网报系统,应首先注册,录入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注册信息仅对本次招生有效。如注册失败,可能是用户名已被其他考生使用,请更 换用户名另行注册。 

    2)登录系统:首次使用时,注册成功后自动进入网报系统,选择报考方式,即“普通招考报名”(指招生单位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人员进行公开招考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选择“普通招考报名”,在考试方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考生再次使用博士网报系统时必须先进行登录。 

  推荐使用IE8-11版本浏览器进行博士网上报名。 

   (3)录入信息:按系统提示和栏目设置,逐项如实准确录入个人信息。   

    4)上传照片:按照系统提示的格式和大小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必须清晰、完整,不能使用生活照。 

    5)保存与提交:各步骤信息录入完毕点击“保存”按钮,系统将保存考生填报的各项信息。考生应仔细检查各项内容,发现错误应及时修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以便招生单位浏览和确认考生信息。网报信息提交后,网报系统自动给考生发送确认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 

    特别提示:未点击“提交”按钮的网报信息无效。 

    6)浏览信息与修改:对已提交的信息进行检查。如需修改,在“信息录入”中进行信息修改,完成后请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保存。报考单位一经对考生提交的信息确认、或者国科大关闭博士网报系统后,考生将不能再对信息进行修改。      

    四、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应于2018115日前向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信息表打印件(考生签字处务必签字确认)。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请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我所研究生部,也可密封后交给考生本人,由考生本人将推荐书与其他报考材料一起寄到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3 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或重新加盖单位档案主管部门公章的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应提交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并在入学前补交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6)报名费100元人民币。 

    7)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 

    8)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须提交其在已在公开出版的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2(第一作者);或已获得的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证书(排名前五名)复印件;已选修报考专业6门以上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合格成绩单(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成绩通知单)。 

    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和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等重要信息。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后一律不得更改相关信息,学校也不再受理修改信息的申请。 

    五、寄(送)报名材料及报名费 

     请报名考生于2018115日前,将报名材料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件EMS 寄至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联系人:顾老师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031 

   六、准考证发放 

      请考生于考试前一天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我所研究生部报到,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等。详情见后续通知。 

   七、考试及复试安排 

      201831718日入学考试,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内。(详情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 

     1. 请考生尽早完成网上报名。在网报后及时寄出文字版材料、报名费。报名费如需邮局汇款,地址及收款人如下: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收款人:顾维玮   请务必写清收款人全名,备注中注明汇款人全名。 

    2. 如考生报考材料齐全(含文字材料及报名费现金或汇款已到),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研究生部会及时在网上确认考生网报信息及考试资格,考生可自行登录报名网页查询报名结果(如有“您报考的单位对您的报名信息已经确认”字样,即为材料收到,手续齐全,审核通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