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第十五届公众开放日暨“大美中国·诗意湖泊”原创诗文征集大赛活动通知

 

  2019年是建国、建院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进入创新型国家决胜之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湖泊科学知识,提升大众湖泊保护意识,促进“山水林田湖草”这一生命共同体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建国、建院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我所决定举办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第十五届公众开放日暨“大美中国诗意湖泊”原创诗文征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美中国诗意湖泊     

  二、活动时间 

  研究所开放日:2019518-19日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 

  原创诗文征集:201951-2019831日。    

  三、活动内容 

  1.开放研究所湖泊流域数据集成与模拟中心,向公众普及湖泊-流域的形成原因、湖泊对人类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国湖泊水资源现状等知识,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2.开放研究所所史展览馆,让公众了解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感受技术进步的过程,体会科学家严谨治学的精神,促进公众了解研究所,认识科技的力量,激发公众科学探索的热情。 

  3.面向全国各地所有关心湖泊环境的诗词爱好者,征集湖泊相关原创诗、词、散文等素材,旨在繁荣湖泊科普创作,激发大众兴趣,增强文化自信,增加湖泊科普人才储备。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大美中国 诗意湖泊原创诗文征集大赛活动方案    

  四、联系人 

  汪老师  025-86882273  yqwang@niglas.ac.cn 

  郭老师  025-86882189  yguo@niglas.ac.cn 

  许老师  025-86882160  jdxu@niglas.ac.cn    

  五、报名方式 

  电话联系,预约报名。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请至少提前2天预约。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