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南京地湖所全所师生征集短视频的通知

  为激发全所职工和学生用影像记录科学之美,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弘扬科学家精神,生动呈现真实而丰富的科研生活,现面向全所职工及学生征集各类原创短视频。 

  一、征集时间与面向群体 

  面向研究所全体在职职工及学生,征集时间长期有效。 

  二、短视频征集要求 

  1.短视频须为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科研成果、科学实验、科研生活、科学旅拍、科研人物、热点解读等。视频时长不做限制,以1-5分钟为宜。 

  2.拍摄设备及视频制式不做限制。鼓励创新形式,可以以纪实、动画、MVVLOG等多种形式表达,兼具科普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为宜。 

  3.您的短视频一经录用,会在研究所官方微信视频号中展示。 

  所以,您的短视频素材既可以是大画幅的航拍、专业摄像机的特写,也可以是手机的随拍;无论是野外采样、实验室记录、江湖风景、人物采访等均可。所有您提供来的短视频,我们都会对其进行版权保护,注明视频来源! 

  这里补充一点,如果您是一位短视频策划+剪辑能手,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需要您!研究所短视频运营团队期待您的加入! 

  三、录用反馈及激励 

  您提供的素材被录用将会得到反馈,并会得到稿酬。每年年底研究所将组织优秀短视频评选,获奖作品除稿费外,另有丰厚奖品。 

  四、投递渠道及方式 

  为更好区分和保管您提供的短视频素材,请标注视频序号并配相应的文字注解,打包发送至邮箱hsun@niglas.ac.cn,您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拨打025-86882019,或添加微信号hulkscott进行咨询。 

    

  亲爱的地湖人,赶紧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短视频记录科学生活,展现科学之美,讲述地湖人的故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办公室 研究生会 团委 

  2023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