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的预备通知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的预备通知 

20150608

科协办函学字〔2015124

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为我国从事湖泊综合治理和研究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深入剖析研讨我国湖泊保护、开发与利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瓶颈问题,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把最新的学术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湖泊健康的具体举措,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科协拟于20159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湖泊湿地与绿色发展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922-23日(921日报到)
  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三、论坛内容
  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论坛、座谈会与专业考察等内容组成。
  (一)开幕式
  全体与会人员参加,特邀有关领导及吉林省部分科技工作者出席。开幕式拟请中国科协领导主持,邀请有关领导致辞。
  (二)主题报告会
  在开幕式后举办,特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三)专题论坛
  分专题交流讨论,强调启迪思路,倡导交流碰撞,鼓励质疑争鸣,灵活掌握论坛研讨形式,充分展示代表学术观点。共设立四个专题论坛:
  1.湖泊与湿地流域生态环境管理;
  2.湖泊与湿地水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
  3.湖泊与湿地生态环境恢复与保护;
  4.河湖水系连通与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理论与技术。
  (四)座谈会与专业考察
  邀请有关专家针对吉林省东、中、西部湖泊保护、综合治理、开发及利用等问题,与吉林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及专业考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吉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水利厅、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吉林省林业厅、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协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

  五、论文征集、出版
  论坛面向从事湖泊与湿地科学研究、管理、保护、治理、应用等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征集论文,论文将作为参会的重要依据。
  (一)论文要求
  征文内容以及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二)论文评审
  成立论坛专家委员会,对稿件进行评审,确定入选论文。
  (三)论文集出版
  拟公开出版《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论文集》、专家报告集;推荐优秀论文刊登在《湿地科学》或《地理科学》期刊上。

  六、报名及投稿方式
  1.论文请于201573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请标明“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字样。
  2.论文作者请于201582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送参会意向反馈表(附件2)。
  3.请有关单位协助征集学术论文并组织论文作者参会。对未提交论文但拟参会的相关专家和科技人员,请有关单位围绕本次论坛内容进行组织和推荐,并统一填写参会意见反馈表报送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4.正式会议通知拟于8月下旬发出。

  七、联系方式
  联系 人: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马 宏 左 梁
  电话:0431-85682025  85261411
  传真:0431-85682025
  电子邮箱:kx1411@163.com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255号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邮编:130021

  附件:1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征文要求

        2第五届中国湖泊论坛报名表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