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督查组对我所开展实地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的要求和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6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工作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重点,督查组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职员兼宣传部部长王秀琴、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业务主管刘勇进、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业务主管杨萃组成。南京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兼党建监察处处长张俊华、党建监察处主管张一生陪同督查。 

  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首先向督查组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工作。随后,督查组分别与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王维佐以及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研究所党委落实院党组关于党建各项部署和要求、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严格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举措和成效以及基层党支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培训的安排、实施及成效,“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以及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举措。在了解情况的同时,督查组还查看了支部工作手册和相关文件,了解研究所的特色工作和有益经验。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督查组就研究所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做法和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督查组充分肯定研究所此项做法真正的将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落到了实处,夯实了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 

  620日上午,研究所参加了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的党建专项督查汇报会,党委书记谷孝鸿详实汇报了我所党建督查六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