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张运林研究员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近日据中国科学院下发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名单获悉,我所张运林研究员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其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张运林研究员先后培养指导本单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2人,目前在读3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人,另外还指导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人。张运林研究员治学严谨,开展野外工作过程中经常身先士卒。在研究生培养中注重教书育人,重视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引导,鼓励研究生扩大学术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进取,同时给予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让他们得以更好的锻炼与成长。 

  张运林研究员在所内培养指导的研究生中多人次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及优秀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南京分院伍宜孙奖学金等多类奖项。已毕业和在读的5位博士研究生均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或者中国科学院资助赴美国和丹麦开展为期一年以上的联合培养。 

  张运林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物理湖泊学基础理论、环境效应以及水色遥感应用研究,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5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主持的“湖泊光学的理论方法与水色遥感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中国科学院每年奖励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旨在奖励、表彰在研究生培养指导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