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821日起,我所薛滨研究员、陈江龙研究员、李春海副研究员参加了国家“绿盾2018 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分别参加了第一组、第七组的检查。专项行动分别涉及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北京市以及重庆市、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的监督检查,持续时间近25天。 

  “绿盾2018 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是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督查的目的是充分发挥资源生态环境领域机构改革红利,给自然保护区来一个大扫除,保护好自然保护区的“天生丽质”,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为自然生态系统留下休养生息的国土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为推动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筑牢生态根基。 

  本次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我所相关人员代表我院全程参与,既贡献了专业知识,也更加深入了解自然保护区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扩展相关领域的研究。我所科研人员在参与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过程中,连续作业、不畏艰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制作完成了一系列动态简报和专项总结,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