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技云”应用推进和咨询会参会专家至太湖站考察

  2018929日,“中国科技云”应用推进和咨询会的25位参会专家至太湖站考察访问,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太湖站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广伟研究员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太湖站的发展历程、科研队伍、研究方向、国际合作以及成果产出,随后介绍了太湖的主要生态功能以及蓝藻水华生态灾害,并对湖泊生态修复和蓝藻水华预测预警等科研示范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的最后,朱广伟研究员介绍了太湖站信息化建设设想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会后,太湖站两位副站长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生物实验室、水化实验室、标本室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和“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并就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两位副站长陪同各位专家乘坐太湖站科考十号至南泉水厂取水口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