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18年度保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所保密工作,10月15日我所召开了年度保密工作会议,对全所保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开展专题培训。研究所保密委员会和保密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学习和培训。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片。针对研究所最新的部门设置和人员岗位变动,会议对保密委员会和保密办公室的成员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对涉密岗位和涉密人员进行了重新界定,并组织相关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以确保保密工作的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当前新形势下的研究所保密工作进行了探讨,对全所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要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保密工作放到全所创新发展大局中定位和思考,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强化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和分工,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做到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形成保密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关键,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的制度基础和管理基础,在坚持目标引领和导向上有的放矢,全力抓好保密工作重要环节和部位的保障和监督,推进所级保密工作规章修订和完善工作,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四是要认真执行保密工作制度,严格程序、规范流程,在管理和监督上加大力度,切实推动各项保密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五是要强化保密工作措施,加强各项技术防护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要害部位安全防护能力。六是要强化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增强抓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