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会总结表彰暨2018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10月11日下午,我所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7届研究生会总结表彰暨2018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生部老师以及2017、2018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卞怡主持。 

  会上,段学军向2017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向在研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颁发了“优秀学生干部”证书。随后,研究生部老师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名单,2017届研究生会主席程俊翔和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任明漪分别作了述职与任职报告。 

  段学军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经验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段学军表示,研究生会具有五大特性:一是自主性,研究生会是具有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所有活动都需要自主策划,有效实施;二是联系性,研究生会是研究所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对研究所和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具有重要作用;三是文化性,研究生会具有繁荣研究所文化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能够推动展示研究所的文化内涵;四是服务性,能够对研究生的生活、工作、科研学习提供帮助和指导;五是创新性,研究生会要在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上不断优化完善,不断创新学术讨论和活动的方式方法。 

  最后,所领导、研究生部老师们以及研究生会新老成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