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022日下午南京地湖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研究室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首先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侯建国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要求。随后,副所长段学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所长沈吉表示,警示教育活动要落到实处,全所干部职工要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入脑入心。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谷孝鸿就贯彻落实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在全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引以为戒。同时,研究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排查防控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性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一定要抓早抓小,防止形成“破窗效应”。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学习传达工作,集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