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会

  1114日上午,我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会。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首先介绍了112日召开的南京分院纪检组第三季度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分院分党组、纪检组领导对研究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通报了研究所上半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野外台站管理审计报告(初稿)和所级规章制度审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根据研究所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所监察审计室主任吕伟列席纪委会并通报了近年来中科院干部职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巡视发现共性问题,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在本年度院纪检干部培训班所作开班报告和动员讲话精神,分享了参训心得体会。 

  与会纪委委员交流了所在科研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围绕结合“放管服”开展规章制度修订、野外台站规范管理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行为规范,并对院拟下发的《研究所纪委工作手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