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支部赴溧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机关支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16日至17日,机关支部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虽然天气阴冷,但大家依然热情饱满。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9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成立时,司令部就设在李氏宗祠。这里是当年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办公、住宿的地方。纪念馆复原了1938年至1940年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场景,展示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历史功绩及新四军与水西老百姓的鱼水情谊。 

  通过参观,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大公无私的人格魅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切感受到,面对内忧外患,是共产党人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不畏险阻,不怕牺牲奋斗而来,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都接受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洗礼。 

  在溧阳期间,机关支部还结合工作特点,开展了“管理团队的文化建设”专题交流。针对如何提高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如何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如何展示机关良好形象,大家畅所欲言,组织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