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无锡市副市长蒋敏至太湖站考察调研

  2018125日,无锡市副市长蒋敏、无锡市水利局蓝藻治理办公室主任陈旭清、无锡市水利局调研员季永东等一行4人到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太湖站站长助理沈睿杰代表太湖站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太湖站标本室和“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就水项目各子课题的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蒋敏副市长一行与沈睿杰在太湖站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沈睿杰首先介绍了太湖的基本情况、太湖站的发展历程等,从常规监测点位布设、基本生态观测内容以及监测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主要职能,之后从湖泊生态修复和蓝藻水华预测预警等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科研示范服务内容。蒋敏副市长非常感谢沈睿杰的精彩报告,并围绕蓝藻水华与水草之间的关系、蓝藻水华爆发的环境影响因子、蓝藻生长周期、太湖蓝藻水华现状以及相应的治理措施以及湖泊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太湖站作为太湖生态环境长期监测的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太湖生物、化学和物理数据,蒋敏副市长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收获颇多,并对太湖站长期以来在太湖治理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