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启迪智慧,提升学术素养,2018123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办了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此次论坛是我所研究生相互交流和学习的盛会,共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28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还邀请到9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活动。 

  上午930分,学术论坛在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按照报告次序,研究生们先后对其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和讲解。论坛汇报的主题丰富多样,涵盖了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包括太湖流域湖荡湿地生态系统的健康评价,洱海沉积物有机碳埋藏时空变化研究,城市空间认知、偏好、行为的耦合过程与互馈机制分析等,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评委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对每位汇报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并启发同学们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审,论坛最终评选出李晓丽、马雨竹、袁周炎研、丁慧萍、白承荣、王倩红、辛首臻、齐天赐、杜冰雪等9名优秀学术报告者;参与论坛报告的人员均获得了学术报告证明。最后,评委老师向获奖学生们颁奖并表示祝贺,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本年度秋季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