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1211日上午,我所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会,研究所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参加会议。 

  会上,谷孝鸿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和组织党员,同时又要落实好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职责,要继续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建科研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 

  谷孝鸿带领参会人员也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针对负面清单中的30条行为,谷孝鸿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学习会中认真强调,一一解读,以保证我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切实防范和杜绝负面清单中相关问题的出现。 

  在支部工作交流环节,各支部书记踊跃发言,结合各支部工作的特点和抓手,提出了进一步强化支部工作的建议,同时对支部工作积极融合参与研究室的各方面工作从管理层面的支持上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表示,党建工作要严抓不放,下一步要落实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支部书记脱产培训。 

  谷孝鸿作总结发言,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抓双促进融合工作的有效性表示肯定。谷孝鸿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支部工作的年度总结,结合年度评议和支委会的年度民主生活会,积极研讨和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做好述职评议的准备工作。谷孝鸿提出,在支部党建工作中,要针对科研单位的特点,严格规范要求,要创新学习及支部活动形式和方式,做到“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陈出新保持支部工作的活力。各支部要切实关心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疾苦,做好支部范围的摸底排查,针对困难党员和群众做好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