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邢鹏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我所邢鹏研究员入选青促会优秀会员。 

  邢鹏现任我所研究员,博士学历,研究方向为水域微生物生态学。近年来先后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邢鹏先后在The ISME JLimnology & OceanographyApplied &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等国际杂志上发表 SCI 论文 40 余篇,他引次数750余次。2017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获得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青年科技创新奖特等奖,201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十佳青年优秀学术论文荣誉。 

  “青促会”是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人才培养计划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强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通过“青促会”这一平台,对在会员期间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会员给予后续人才专项支持。本次共81位青年学者入选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