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8年联合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127-8日,江苏省地理学会和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8年联合学术年会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联合年会由河海大学承办,以“地理空间智能与长江经济带创新发展”为主题,交流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和地理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300余名来自江苏省地理学相关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中学、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河海大学董增川副校长、江苏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席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段学军研究员、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本次大会承办方河海大学董增川副校长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学校发展概况和地理学科发展情况。李政部长代表江苏省科协致辞,高度肯定了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相关政策对学会在未来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指引。江苏省地理学会联席理事长段学军研究员、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分别代表两个学会致辞。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作为1961年和1988年就成立的优秀学术团体,长期以来,在推进江苏省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传播江苏省地理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的科学声音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在回答国家战略需求、破解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利用及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 

  本次联合年会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研究员,资源环境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苏奋振研究员,武汉大学珞珈1号夜光遥感卫星设计总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过教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杨涛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章锦河教授等5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还包括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8年理事会议、研究生联合学术论坛、分会场平行报告等环节,对获得2018江苏省青年地理科技奖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30名获奖者、以及24名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进行现场颁奖,并授予河海大学联合年会“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