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8年度评优表彰会顺利召开

  1217-18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8年度评优表彰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兰州、新疆等区域中心专家以及南京区域中心所属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领导及技术支撑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所级中心推荐的候选人现场进行答辩报告,区域中心管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议,研究所所长沈吉宣读获奖名单。最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龚伊、刘一兰等8位同志为区域中心2018年度优秀个人,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环境无机分析平台等4个集体为区域中心2018年度优秀集体     

  沈吉勉励参会的科研人员要向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看齐,发扬工匠精神,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将区域中心建设成为地球资源环境研究领域国家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在共享领域,沈吉列举三所共用一台仪器以供科研使用的事例,提出此举真正做到了集所之长、聚众之力;鼓励持续推广共享理念,以达到高效利用、互利共生的科研模式,同时围绕资源环境的研究与综合利用,为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撑。     

  最后,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进行了总结发言沈仁芳强调要做好分析测试中心的本质工作,干实事,实干事,发挥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观能动性,给科研部门提供精准的检测数据,以严谨的态度确保科学实验的顺利,切实提升科研创新综合支撑能力。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