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召开第十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于20181222日在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主办,江苏省太湖渔管会承办。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海涂研究中心、南京市水利科学研究院的近20位常务理事及监事出席本次会议,学会挂靠单位主管领导王维佐副书记应邀参会。 

  会议承办单位太湖渔管会吴林坤主任对本届常务理事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首先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滨研究员汇报2018年学会的主要工作进展。报告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在主管单位省科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会员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完成了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日常管理运行、业务工作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本年度,学会荣获省科协特专优精科普特色学会一等奖,成功申报获得省科协托举人才计划工程项目一项,荣获省科协第四届科普大赛视频专业组三等奖一项;学会会员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三项,其中一等奖二项。 

  各位常务理事充分肯定了学会本年度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包括增强学术研究氛围,增加学会凝聚力,发挥学会设奖作用,举办学术会议,与其他学会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发展团体会员,出版学会论文集等。 

  学会理事长谷孝鸿研究员对各位常务理事为学会发展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谷孝鸿理事长总结强调,学会应巩固现有的基础,充分发挥我会在省海洋湖沼领域的核心专家库优势,以学术研究为重心,以服务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目标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逐步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力量,实现将我会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科技社团组织的目标。最后,全体常务理事、监事赴东太湖生态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