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保护讲话的主题活动

  711日,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在无锡太湖生态系统研究站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针对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有关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朱广伟同志首先带领所有党员进一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就“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决策部署进一步研讨。大家就如何发挥物理湖泊学、湖泊水文学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行动中的科技支撑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党员们就如何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展开了学习与讨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关键是要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这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而且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到底取决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能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割裂开来,更不能对立起来。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提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多地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