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危化品专项突击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院办公厅和所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抓好实验室尤其是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3月27-28日,由所综合办公室牵头,联合所级公共服务中心和园区物业管理部门对研究所九华园区、仙林园区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园区实验室实验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各实验室以及危化品仓库存储使用的各类危化品的管理状况。通过仔细翻阅台账、查看试剂柜、现场询问实验操作人员,检查组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敦促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整改,对未按规定开展实验操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要求园区物业管理部门配合相关实验室开展整改工作,落实有关整改举措。

  现场检查开始前,检查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最新情况,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精神,对照通知要求,细化检查重点和标准,明确了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