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调研我所水专项科技任务推进情况

  329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一行到我所进行水专项科技任务工作推进调研。科技处张路处长主持了会议,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所长助理、太湖梅梁湾项目首席张运林研究员,水专项巢湖项目首席胡维平研究员,水专项课题负责人朱广伟研究员、高光研究员、陈开宁研究员、段洪涛研究员、江和龙研究员参加了推进会。任小波处长简要介绍了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近期的主要工作,包括先导专项的布置、四类机构建设推进和重大专项管理情况并强调此次重大专项的调研推进工作是为做好重大任务设计,组织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并希望通过推进我所水专项工作的执行情况,面向“十四五”规划,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期解决跨研究所、跨学科的“大事”。 

  随后,梅梁湾项目、巢湖项目以及望虞河课题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课题的概况、进展、主要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任处长对各项目及课题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对成果的产出提出建议:希望各位负责人在抓好既定目标完成的同时,注重形成系统性的成果以及成套技术,组成大专利包、组装大成果。最后,大家就目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