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政协原主席张连珍来我所调研

  528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政协原主席张连珍来我所进行湖泊问题调研。所长沈吉、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纪委书记王维佐以及相关科学家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沈吉所长首先带着张主席一行参观了所史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座谈阶段,谷孝鸿介绍了研究所的学术贡献、学科方向、科研平台布局等研究所架构,重点从湖泊健康诊断、湖泊功能修复以及湖泊综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在湖泊研究方面的特色工作以及社会影响。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常务副站长朱广伟作了题为《太湖环境问题及其观测研究》的报告,从太湖生态环境的独特性、生态修复的必要性及污染治理的艰巨性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太湖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并对太湖站的站况和观测内容进行了介绍。

  张连珍就有关湖泊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多年来在湖泊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太湖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方面做出的成就和贡献,并表示通过今天的问询与沟通,加深了对湖泊科学的了解,也深切体会到湖泊科学家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张连珍寄语科研工作者,希望科学家们能够健康科研,愉快工作,立足湖泊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连珍主席还参观了我所方志室,对方志的保护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