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教研团队到太湖站教学实习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61日至5日,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的Eric Jeppeson教授以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刘正文研究员带领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19名学生再次来到太湖站进行教学实习。 

  62日至3日,在太湖站副站长李宽意研究员以及刘正文研究员、陈非洲研究员、史小丽副研究员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来到贡湖湾生态修复示范区、五里湖退渔还湖区以及梅梁湾采集样品。64日下午,同学们乘坐太湖站科考一号至太湖进行实地考察。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五组进行样品处理分析、完成实习报告并于65日上午进行小组汇报。 

  期间,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报告。陈非洲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The restoration of Wuli Bay;史小丽针对Cyanobacteria bloom and the control strategies in Lake Chaohu进行了讲解;张又介绍了Nutrient enrichment homogenizes taxonomic and functional diversity of benthic macro invertebrate assemblages in shallow lakes 的工作。 

  在此次教学实习过程中,中丹中心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动手操作,丰富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实践经验,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想,近距离感受了野外工作的艰辛并体会到野外科研工作的意义。最后,中丹中心的老师对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