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土壤水文与生物地球化学青年交叉论坛在南京召开

  612日至14日,第二届土壤水文与生物地球化学青年交叉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地表与生物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科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30家相关单位逾70名代表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组织委员会主席朱青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桂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地球环境研究所金章东研究员、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洪松研究员、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军研究员等作论坛主旨报告,针对不同时空尺度、面向不同地表关键过程,揭示土壤水文过程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间交互深度耦合作用,介绍该领域交叉研究最新前沿成果。 

  论坛还特邀20名国内知名青年学者,共同就土壤水文过程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间交互耦合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科交叉研究的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本届论坛为土壤水文过程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领域青年科技人员搭建深度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学科新增长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