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读书会,深学深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6月21日,我所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读书会,深入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学深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党委书记谷孝鸿首先带领班子成员对《纲要》进行重点研读,通过回顾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重新温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奋斗目标、战略安排、根本动力以及本质要求等内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领导干部作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学习会上,领导班子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享誉中外的科学家和教育家--卢嘉锡》。卢嘉锡同志一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献身科学、服务社会。他的爱国情怀、高尚品德、民主作风和人格魅力,永远留存在中国科学院人的记忆中,永远镌刻在中国科技事业的丰碑上,永远传颂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中间。

  谷孝鸿在读书会上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要在思考上下功夫。不深思而得者,其得易失,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将最近下发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二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将这两本书的精神、理念和要求,贯穿科研、党建工作全过程,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理念、一流的业绩,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会上,所领导班子还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重点讨论了所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的作用机制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部门工作效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