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27日下午,机关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参加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陈亚芬主持会议。

  陈亚芬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以及我所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寻找初心和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王维佐在党课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意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做到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课从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切入,分别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三大内涵,并通过一系列史实阐述了初心和使命贯穿在党的全部理论与实践中;党课引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执政“四大考验”及“四种危险”的论述,进一步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灵魂,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四个自信”。

  通过学习,大家准确地了解了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深悟透原著原文的自觉性,努力实现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自觉对标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并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敢作为,敢当担,更好服务研究所中心事业发展。